关 注 者 | FollowerS

面 字 书 | Facebook

Sunday, September 11, 2011

4天3夜-ARP Camp [PART 4]

哈哈
又是时候继续写我ARP的点滴了
我懂我是手脚比较慢的
写了酱久..
都已经过了整2个星期,都还没写完
又写到长到鬼酱喔..
没有办法啦,我本人太多感受想要写进去了
其实之前我写的已经是有shortcut的,还有很多没写出来
没关系啦,那些回忆永远留在我心里就行了^^

3天 8月30日(星期二)

这天我的心情是有少少期待这样啦
可能知道我们这天有个活动是去智障院的
老实讲,我是没有他们说的那么怕和第1次去的恐惧感
我的心是满怀期待想去的
第3天早上的早餐就是吃素包
虽说是素包,也是会有豆沙,加央..平时我们都有吃过的
边吃包边看荧幕上播放的大约30分钟的短片
是说关于一个年青人
坐牢过后改过之新(类似讲座的)
我前面没看到的关系,也是大概大概懂在说什么
就是那个改过之新的年轻人非常后悔当初是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
他后悔为什么要让时间留白
做些不道德的事情,也就是当了黑社会
我这组的其中个营员-人人称她自恋婷(佩婷)
忍不住落泪了,平时看她很坚强这样
也是会有感性的一面...
看完了短片,负责这个活动的督导也为我们讲解些智障院的东西
听完了,时间差不多9点30分
我们就出发去智障院^^
满怀期待的我也不懂为什么无端端开始怕了起来
是什么弄到我这样?
我也不晓得..

还没出发前..我们也学了几个小舞蹈
为了就是跟一班“特殊人(智障人)”玩玩跳跳


哈哈..我觉得右边那个焦点人物是很搞笑下的


一路上大约花了10几分钟在到达智障院
幸好当时的天气不算很晒
云朵都被太阳遮盖着了
一路上都没有出太多汗^^

当我见到那些“特殊人”时
是有害怕的咯
(之前我还说很期待的= =)
因为我不懂怎样跟他们接触
跟他们说声嗨也没回应
没有关系的,他们不懂得怎样回答
之后看见其他营员们跟他们玩得这么爽快
一起跳舞
一起唱歌
一起玩小游戏
我也参在其中,之后什么害怕也没有了
时间还有1小时就到午餐时间
我也找到了一位“特殊人”
跟他们玩玩下
闹闹下
我看,他的年级还小
虽然全程我都好像在对牛弹琴
但还是乐在其中
是个不错的经验^^











一小时很快的也过去了
他们午餐的时间也来了
由于我正在服侍个小孩子
他不懂得自己吃东西
只好喂他吃
哇!真的是有大碗到~~
当我拿了他的食物时是吓到的咯
小小个孩子吃酱打碗的粥
会不会太饱了呢?
可是那里aunt给了这么大碗
就喂他吃吧^^
我也是没什么喂小孩子的经验= =
都是我朋友喂多..哈哈~
我就在一旁看她喂咯..
很幸运的,这个“特殊”小孩不会很调皮
吃东西时没有东张西望,动来动去
这样就很容易服侍啦=]


一些ARP营员们也帮忙洗碗=]


中秋节快乐 xD


时间分分秒秒的走过了
我们也快要回去小学里
离开时,当然是派送纪念品的环节
那两个橙色和青色的灯笼里
也填满了我们所有营员和督导们满满的祝福
跟所有“特殊人”说再见后
我们也回去了...
这是我人生第1次去探望“特殊人”
如果不是其他营员带动场面
我也很难融入他们一起玩耍、一起跳舞
下次有机会的话,再约一班营员们出来探望他们=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智能与你》
这个环节是测测你自己对那个智能最了得
下次我们这班年轻人出来这个社会
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路要走那条
游戏方法非常简单
在八个智能里
选了你喜欢的智能
之后再每站智能里完成督导们给我们的任务,就行了
我们每个人有20分
然后每站都有自己的分数
完成一个智能就扣掉几分
这不是跟组一起进行的
是个人的
智能包括一下这八个:
(一)语言智能
(二)逻辑数学智能
(三)空间智能
(四)音乐智能
(五)行动智能
(六)人际智能
(七)内省智能
(八)自然智能
我自己本身呢!
对逻辑数学智能方面是最好的一方面
可是我没有去到那站
自己已经对那方面是比较好些
还要去的话就浪费掉我的那20分了
所以还是选择了其它我比较弱的智能
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弱!!
开始我是打算去
语言、空间、音乐、行动、人际和内省智能
由于时间的关系
空间和音乐没有去到!!真是可惜啊
没关系,我有去到我想要的4个智能已经很好了
从中我也学会了一些东西
老实说,我暂时还没有找到我接下来要走那个方向
但了解了我自己的弱点,之后一年多的中学生涯就要好好增强了^^


就是这个音乐智能..我是没去到的!可惜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来到了傍晚6点多
也进行了最后一晚的活动
就是《古币世界》
也是让我印象最深的游戏
在过程中,我真的学了好多好多.....
这个游戏听起来是非常简单的
可是在进行的当儿是多么困难多么的幸苦
首先,大会准备了五个词
喜悦
勇气
信任
廉正+


在我们限定时间里,使用大会准备给我们每组的5个古币
用默剧的方式来带出那五个词
当然不是一个故事演完那五个词
是要用每一个词都构想一个故事
演完后,让我们亲爱的督导们猜到底是那个词
还记得当时我们开始演第1个默剧时是失败的
第2个还是失败
到了第3个还是失败了
那时我组的每个营员都崩溃了!
真的很想放弃
听到了其他组的营员也陆续的完成了
我那时的心情是多么想要丢掉一切然后走人
但我们还是坚持到底
之后我们的授课老师-张荣富老师给我们讲了几句话
我们也开始抓到了老师的重点
越简单越好......
还有回想起儿童趣事.....
我们就开始进入了状况
从失落到辛苦
现在我们全部都精神起来了!!
然后我们就接二连三的一个个完成了全部
很顺利的我们也终于完成了四个词
虽然我们的目标的把那5个词完成
但有这样子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!!
我们也尽力了^^




这是最后一晚了..
是有少少不舍得这个camp....

0 Footprint:

Post a Comment

back to top